阿公教我寫書法~

    柚子說,過年時阿公教他寫書法,隨手寫給我看他在阿公那學來的字,在寫字的時候還特別說:「筆要這樣握喔!」,模樣可愛極了!

    阿公教他寫的字好像是篆書,他說寫書法就像在畫畫,我問這是什麼字,他說:「是“草”字。」

    連假柚子回去找阿公玩,媽媽跟阿公說柚子在畫阿公教他寫書法,阿公開心的說要再教他寫一個字,柚子說他要把阿公教他的兩個字都寫在畫上,完成畫作後爸爸這才秀出阿公的照片給我看,發現柚子把阿公畫得挺像的呢!,觀察力很好唷!

     

    這次的繪畫教學,促進了不少親情間的互動,在作畫之前我引導一本繪本“陽光之家”,柚子聽完後說很難過,但是也慶幸自己的阿公身體很好,沒有像故事中的外婆需住在醫院不能回家。

    作畫期間我也跟柚子介紹了文房四寶,但由於他沒有看過墨條與硯台,所以不太懂為什麼墨條可以磨出墨來,他說阿公是直接沾墨汁寫字,現在這些傳統的器具孩子們接觸的越來越少,其實有時會有些感慨呢!

     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光點兒童需要您的協助~

    讓我們幫助更多的孩子在家獲得藝術學習的機會~~
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lightchildren

    #支持生命小鬥士
    #光點有愛 #教育無礙 #光點兒童重症扶助協會

     


    光點兒童重症扶助協會

    E-mail:
  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    電話:(02)7708-5081

    臉書粉絲頁

    Copyright © 2024 光點兒童重症扶助協會.
    Web design: Redd Studio.
    !-- Google Tag Manager (noscript) -->